每天都在为论文头秃的小辣鸡😐想申博......
在岩浆的浪尖上,有烫不完的头发。
屯点胡乱写的东西
女神priest
《杀破狼》长顾是原耽白月光
爬墙比飞还快,随缘更新,慎关

【巍澜/改编结局】岁月如故

*哭死我了,忍不了了魔改了一下剧版的结局,是he

*加了点私设,小沈巍不是在土里埋了一万年,是实打实的活了一万年的。

*强行轮回,无比ooc,比编剧还能扯,主要就是为了给他们一个he。

以下正文

          

            
*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好。”

         

>>>>>>>

        

1、

黑袍使淘换全身能量,在夜尊体内自爆,与夜尊同归于尽,天柱倒塌,四圣器集齐,代替天柱,填补大封的缺口,镇魂令主赵云澜以身祭镇魂灯,永世照耀地星的天空。自此,海星地星各不相干,永世太平。

“还真他妈的疼啊。”

赵云澜难得清醒了一刻。他不知道自己已经在镇魂灯里燃烧了多久,火焰的炽烤让他的意识一直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赵云澜周身是一片宽阔的空间,在火光的映照下显出一片昏暗的光。赵云澜动了动手指,发现自己手里攥着一颗珠子。

赵云澜在决定以身祭灯时都没有一点迟疑,此刻手却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

“沈巍……沈巍,对不起,我要失约了。”他紧紧地攥着那颗珠子放在心口的位置。能量体明明是流不出眼泪的,但他依然感觉眼睛涩涩的。赵云澜低声笑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好像是说给沈巍听,又好像是自言自语:“你呀,一个破糖纸都能留那么久,不知道该说你傻还是死心眼呢?”

“沈巍,有些话还没来得及跟你说,想来以后也没机会了。我之前想着家离学校那么远,你每天上班肯定很麻烦,就自作主张在你们学校对面买了一个花园洋房,去雪山之前过户的,房产证就在我床头抽屉里最底下压着。我看了,采光特好,你可以挑一个你喜欢的房间当书房......啧,把我这辈子积蓄都掏空了,还等着靠你的工资养我呢。”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我什么意思,想来本人这么英俊你怎么可能不动心?是吧?”

“哦,你脸皮薄,大概是不好意思说。没事啊,你不好意思我好意思就行。”

“如果真的有轮回就好了,说不定再过个千八百年,我们还能在轮回中相见。”

赵云澜轻轻吻了一下那颗珠子,而后小心翼翼地收进了口袋里,闭上了眼睛。

2、

“昆仑......昆仑......”

“谁叫我?”赵云澜听到有一个空灵的声音传来,他睁开眼起身,向四周望去。只见一个模糊的身影出现在距他不远的地方。他眯了眯眼睛,惊诧道:“蜉蝣?”

蜉蝣舒了一口气,笑道:“是我。”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终于等到你了。我只是蜉蝣的一小部分能量。一万年前,我和麻龟知道你要以身祭灯,其实非常敬佩你。作为灯芯要承受的痛苦非常人所及,所以我想帮帮你,于是我特意在镇魂灯里封印了一小部分我的能量,希望能帮到你。”

赵云澜愣了一下:“你要怎么帮我?”

“你把黑袍使的项链拿出来。”

赵云澜从口袋里掏出那颗珠子,竟发现那颗珠子在昏暗的环境中发出了耀眼的白光。

“这是怎么回事?”

“你知道的,黑袍使他是地星人,地星人就有黑能量。但是他不一样,他在万年前的大战中立下了大功,再加上这万年间他对海星和平做出的贡献,是天降的大功德,也就是说他身上还有另外一种能量,是白能量。”

“你是说,像小郭那样的?”赵云澜看着那颗珠子,眉头深深地皱着。

“对,他一直随身戴着这颗珠子,里面就含有他的能量,我可以助你让它代替你做灯芯,送你出去。”

“沈巍的能量?”赵云澜看着这颗发光的珠子,笑了笑拒绝了:“这可是沈巍留给我的唯一念想了。在这里还有他陪着我,要是我出去了,那我不就又是一个人了吗?那在这里受苦又如何?”

“昆仑!”蜉蝣加重了语气,劝他道:“我听到你方才的感慨了。你真的觉得,这世上没有轮回吗?”

“怎么,难道人真的有魂魄?”

“传说上古时期神农氏借大荒山圣左肩一簇魂火建立了轮回,人其实是有三魂七魄的,但是地星人没有。可黑袍使与夜尊同归于尽,此举惊天动地,让他真正成为了一个人,生出了魂魄。”

赵云澜一想到还有再见到沈巍的可能,便动摇了:“沈巍他,真的能入轮回?”

“当真。”

赵云澜再次低头吻了吻那颗珠子,对蜉蝣说:“那好,我同意。”

3、

“云澜……赵云澜!”

沈巍在一场噩梦中醒来。他听到赵云澜在叫他的名字,可他无法走向他,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赵云澜以身祭灯,看着他的生命一点点地消失。这不是他想看到的结局,地星也好,海星也罢,若是那人不在了,这世界便没有了存在的意义。他想叫他的名字,可喉咙就像被堵住一样发不出声音,泪水盈满了他的眼眶,赵云澜的身影就这样在他眼前渐渐模糊。

“大人,您醒了。”一个陌生的声音把沈巍勾回现实。
“我……我不是死了吗?这是哪?赵云澜……赵云澜!”沈巍只感觉全身上下都是冷汗,他慌张地四下张望着,却不见赵云澜,只见前方有一条很宽的河,深不见底,不远处有一座桥,桥头上有个和颜悦色的老婆婆给每一个过桥的人发一碗汤,看着他们喝完,再放他们过去。

“大人,我是地府领魂的鬼差,这里是忘川,奈何桥头,您该过桥了。”鬼差的脸毫无表情,仿佛糊了厚厚的一层面粉一样惨白,显得死气沉沉,无比瘆人。

“地府......这怎么可能?我是地星人,何来魂魄?何来轮回?”

那鬼差不徐不疾地答道:“大人天降大功德,天道自会予您奖赏。”

“奖赏?”沈巍嘴角勉强抬了抬,露出一丝嘲讽的意味。
他沈巍算天算地,以为他能保住赵云澜,最终还是没算到赵云澜会化作灯芯去照亮地星,更没算到这无常的天道会赐予他魂魄,送他入轮回。若无赵云澜,想来就算轮回千次万次,又有什么意义?不过是生生死死,永世不得解脱罢了。

“我不走。”沈巍站定,看着神情毫无波动的鬼差,“我在这里等他。”

鬼差对这种事早已见怪不怪,抬手为沈巍指路:“那大人请这边等候,等您等到了想等的人,或者什么时候想走了,可随时知会在下。”

“多谢。”沈巍端坐在三生石上,阖上了眼睛。

他仿佛作了一个很长的梦。沈巍看见梦中的昆仑君一袭青衫,青丝铺地,一双明眸灿若星辰,笑起来的时候便乱了他的心曲。昆仑君带着一个小小的少年走遍名山大川,在昏暗无光的大不敬之地亲吻少年美好的唇,拿着少年送他的幽畜大板牙做的项链哭笑不得。他还看见少年亲手将昆仑君的元神送入轮回,看着他的灵魂经过黄泉的无数次洗涤,一世世长大、娶妻、生子、老去死去,直到最后昆仑君轮回成了赵云澜,他也遇到了沈巍。那个沈巍比自己幸运多了,他和赵云澜有了一个家,他们家很大,有特意为他准备的书房,有大庆的豪华猫窝,露台上还种着白菜,中间众星捧月般地种了一颗茄子。赵云澜就躺在他的腿上耍赖让他给自己念书听,念着念着就滚到了床上。

这个梦太过美好,以至于他不想醒来。不知梦了多少年,他听见有人在耳畔叫他。

“沈巍。”

沈巍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一张同梦中无差的脸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眼前,那双眼含笑看着他,眼里满满的都是他,像梦里的昆仑君,忽地乱了他的心曲。

“云澜......你来了。”他张嘴,发出沙哑到自己都快听不出的声音。

“我来了。”

“我还在做梦吗?”

赵云澜笑了一下,俯下身去在沈巍的唇上落下一吻:“宝贝,现在醒了吗?”

沈巍的眼眶瞬间红了。他猛地起身一把抱住赵云澜,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仿佛想把这个人揉碎在自己怀里。他一遍遍地叫着赵云澜的名字,赵云澜就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回复他。

“好了宝贝,我们是不是该走了。”

沈巍还想说什么,却被赵云澜用一指捂住了嘴:“沈巍,你敢不敢跟我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沈巍突然就笑了,他看着赵云澜的眼睛,轻声道:“好。”

4、

“你好,特别调查处赵云澜,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

“沈,巍。好名字!哎,我怎么觉得一见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也许前世真的见过吧。”

“哦,我想起来了,沈巍,特别像我未来男朋友的名字!怎么样沈教授,考虑一下?”

“好。”

         

END.

评论(4)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的小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