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为论文头秃的小辣鸡😐想申博......
在岩浆的浪尖上,有烫不完的头发。
屯点胡乱写的东西
女神priest
《杀破狼》长顾是原耽白月光
爬墙比飞还快,随缘更新,慎关

【镇魂/巍澜】时空故障-2 (剧版澜穿书)

35集刚从万年前穿越回来的赵云澜穿到书版的世界。

人物是甜甜的,ooc是我的。

     
前文:1       
      
    

赵云澜三人一行到达出事的西郊公园时,天已经黑透了,几人远在公园的入口处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恶臭,熏得赵处长几乎要流出眼泪来。

      
“我去,这味也太大了吧,比幽畜那鬼玩意的血还臭。”赵处长把手在鼻子前面扇了扇,企图把这令人恶心的味道扇走。

        
“呦,你怎么知道幽畜的血可臭了?尝过?”赵云澜向看守现场的小刑警出示了工作证,小刑警就像等到了救星一样两眼放光,也没在意跟在他后面的人,赶忙放人进去,然后像脚底抹油一样窜到一旁吐去了。

       
赵处长:“......”

     
他突然觉得自己确实是有点欠揍。

     
但他再怎么说也是跟地星人斗智斗勇过好多年的特调处处长,很快就强迫自己适应了现在的环境。他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尸体,脸上已经彻底看不出原先的容貌,像是被指甲抓烂了一样,身上的红色长裙成了一块破布,堪堪的搭在身上,胸前也像脸上一样满是伤痕,腹部被剖开,一条长长的脐带露了出来。

     
赵处长倒吸了一口凉气,没去接赵云澜的话头,严肃道:“受害者还是个孕妇,到底是什么人做的?”

     
“不是人做的,”赵云澜蹲下身看了看,不禁啧了一声:“是逃跑的恶鬼做的。这鬼怕是练过九阴白骨爪吧,指甲可够锋利的。”

      
沈巍在一旁出声道:“既是恶鬼所为,那我便传信给地府,查一查出逃名单。”

      
赵云澜点了点头,还不忘吐槽一句:“顺便催一催阎王那群老头赶紧实现无纸化办公,要不然每次查个嫌犯身份都这么浪费时间,还总让你地上地下来回跑,你也太累了。”

    
沈巍无奈地笑了笑,叮嘱赵云澜注意安全后,转身就披上了一件黑袍,消失在一团黑雾中。

     
赵处长听着他们的对话还游离在状况之外,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那是他保持了二十多年的唯物主义思想。

      
赵处长在原地愣了一会,才上前问道:“等等,你刚才说什么?鬼干的?”

       
赵云澜正举着明鉴在四周探查,闻言看了赵处长一眼:“是啊,你那特调处是......抓那什么作乱的地星人的是吧,但是我们这世界不一样啊,我们特调局专门抓鬼,就这种作乱的恶鬼。”

     
“那沈巍是?”

     
“来自黄泉深处的斩魂使大人。”

     
斩魂使,比黑袍使听着大气。沈巍刚才批的那身黑袍和拿的刀逼格好像也更高一点,回去干脆让沈巍也换一身更好看的.....

       
赵处长一边想着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一边被迫接受了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这个设定,默默地把自己破碎的唯物主义思想拢成一堆,埋在了心底,打算等回到自己的世界以后再把他放出来,然后跟着赵云澜看看他怎么破案。

        
明鉴的表盘正发生着浅淡的变化。从表盘的正中央开始,一圈圈淡红色向外扩散,那颜色像是被稀释了很多倍的血液,在表面荡漾着,给人一种华丽而诡异的感觉。赵云澜拧了一下表侧面的按钮,表盘的红色渐渐地变淡,很快便消失不见,黑暗中只听得到表针走动的沙沙声。

        
赵云澜把手揣回兜里道:“没有恶鬼的气息,看来犯人已经跑了,我们得抓紧时间,以防下一个受害者出现。”

        
他说着便向外走去,拍了拍那位已经吐得快要虚脱的小刑警,问受害者的身份确定了没有,小刑警立刻把刚才得到的DNA检测结果给赵云澜看。

       
赵云澜作出一副善解人意的领导的样子安抚了一下小刑警,说道:“这件案子将正式转到特别调查局,辛苦了,回家休息吧。”

       
小刑警受到了来自领导如沐春风般的关怀,头也不回地逃离了这个宛如掉进化粪池般让人难以接受的案发现场。

       
赵云澜通知了夜班组出来干活,同时让汪徵对照着受害人信息联系家属,排查人际关系。

     
“你有什么看法吗?”赵云澜瘫在他办公室的椅子上,手里把玩着一根烟,没点着,只是偶尔放在鼻子闻闻味。

     
刚刚才把自己破碎的三观重新粘起来的赵处长听见他的问话,回答道:“你看这受害者的死法,我觉得这恶鬼要不是生前跟受害者有仇,要么就是她自己死得惨所以在报复社会。沈巍不是去查这个了?到时候就知道了。哎,你在戒烟?给你,试试这个。”说着便从衣兜里掏出两根棒棒糖,一根递给了赵云澜,一根塞到了自己嘴里。

      
赵云澜看了他一眼,把烟收了起来,接过棒棒糖,叹了口气道:“这不是我媳妇不喜欢烟味吗?作为一名信奉‘天大地大,媳妇最大’为至理名言的好老公,还能怎么着,戒呗。”

      
赵处长登时在原地愣成了一尊雕像,好半天没回话。

      
赵云澜看见他这反应,长眉一挑道:“怎么,难道你还没追到你媳妇?”

      
“不是,谁是我媳妇?”

     
赵云澜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沈巍啊!你还想有谁?”

      
赵处长顿时觉得可能是自己大脑的CPU负载过重,成了一团浆糊,已经反应不过来赵云澜在说什么了。他把赵云澜这短短的一句话在脑子里拆分重组了好几遍,才反应过来他刚才说的意思是“赵云澜和沈巍在一起了。”纵是平时八面玲珑的赵处长也不由的面皮发烫,舌头像是打了结一样说不出话来。

     
赵云澜看他这幅反应,觉得这另一个自己好像不太对劲,便道:“不对啊,我问你,你跟那边那个‘沈巍’是什么关系?唉算了!这么问你,你想跟沈巍是什么关系?”

    
可怜赵处长那负载过大的CPU还没反应过来,就又被赵云澜一个问题轰了过来,彻底无法运转了。他思考良久,缓缓地吐出三个字:“兄弟吧。”

     
赵云澜:“......”

      
我绝对不会承认这个人是赵云澜的,另一个世界的也不行。

       
就在他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沈巍的信传来了。一封漆黑的信函携卷着来自黄泉的一缕阴风送到了赵云澜的手上,让赵处长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赵云澜三两下拆开信封,抽出信纸,上面写着沈巍查过生死簿后的结果。这个恶鬼生前曾与死者的丈夫是夫妻关系,后二人被死者插足,并被设计离婚净身出户,万念俱灰下在西郊的公园投湖自尽。此次七月十五鬼门打开,她便伺机逃出来寻仇,还带跑了几只小鬼。信末不忘叮嘱赵云澜务必注意安全。

       
赵云澜坐直,拨通了汪徵办公室的电话:“喂,死者家庭住址给我查一下,快。”

    
“这上面写什么了?”

      
赵云澜道:“这鬼肯定是回来寻仇的,先干掉淫/妇,下一个当然就轮到奸/夫了,得去一趟。”

     
赵处长心下了然,赵云澜拿起外套和车钥匙就向外走去,还不忘抬手示意他跟上。
        

赵处长只好先平息内心的波澜,跟了上去。

      
死者家在一个较偏远的别墅区,刚一进入别墅区,明鉴的表盘就变成了暗红色,像是被打翻的血浆泼在上面一样。赵云澜向车窗外看去,一个白色的鬼影飞快地略过,他当即下车,从腰侧抽出一把短刀用黄符裹着朝那女鬼飞了过去。短刀插入了女鬼的胳膊,黄符瞬间烧成了灰烬,刀落在地上,那鬼发出了一声凄厉的惨叫,转身向赵云澜飞扑而来。

        
赵处长一下车就看到这样的场景,条件反射地抽出来怀里的枪,开了一枪后反应过来这是专门用来对付地星人的,而他面前的是只鬼,不是地星人。他正想着办法,就看到自己身侧也有两只小鬼扑过来捣乱。他自顾无暇,也没空去管赵云澜那边了。

      
小鬼没什么杀伤力但烦在缠人,赵处长一没有武器二没有符,不知道该怎么对付,只得被缠得团团转。

          
赵云澜侧身躲过那鬼的“九阴白骨爪”,一张符拍在鬼背后,那鬼嘶吼着转身,普通的符愣是没压的住她。赵云澜挑眉,从怀里摸出来一块木板,那木板却又在他手中忽然消失不见,转而一根长鞭呼啸而出,缠住了女鬼的身体。她这次再也挣脱不开,被拽倒在地。

         
即便是被捆着扔在地上,那鬼仍不忘对赵云澜发出敌意,长长的指甲朝着赵云澜的脸上挠去。赵云澜向后一躲,拿出一个透明的玻璃瓶,啧了一声道:“哎,留这么长指甲干嘛?练九阴白骨爪啊!别挣扎了,明天让林静那和尚给你念念往生咒好投胎去吧,就为了个渣男何必苦了自己呢?”

     
赵云澜收了那女鬼,不紧不慢地把自己的刀捡回来放好,才顺手把缠着赵处长的那两个小鬼也收了。镇魂鞭在他手里重新变回一块木板,被收进了衣兜里。

      
“走了,收工。”赵云澜扬扬手里已经变黑的玻璃瓶,向他的车走去。

       
赵处长忙跟上他:“这就完了?”

        
赵云澜一摊手:“完了啊,犯人抓到了可不就完了,就剩回去写报告了。啧,写报告啊,还是让我家媳妇替我写吧。”

         
赵处长听见“我家媳妇”四个字,嘴角不由自主地抽了一下,不知怎么地想起了那位勤勤恳恳毫无怨言地像个小媳妇一样给自己做饭收拾家的黑袍使大人,好像娶回去也不错。

         
呸,赵云澜你想什么呢?那可是你好兄弟!

       
赵处长自我暗示都是受到赵云澜那货的影响,在心里默默地腹诽了赵云澜一通,才跟了上去。

       
赵云澜还不消停,在车上给沈巍打了个电话让他记得回家以后煮点粥。并且以脱团狗的姿态虐完赵处长这个单身狗之后还不忘嘲讽一下他的战斗力。

       
“连两个小鬼都斗不过,我真不想承认你是另一个我。”

        
赵处长眼皮一跳,想反驳又觉得他说的好像没什么不对的,自己确实连两个小鬼都没打过。他瞟了一眼赵云澜衬衣底下结实的一层肌肉,又暗自捏了捏自己胳膊上的软肉,默默地闭上了嘴当一个安静的花瓶。

       
然后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改造自己。

      
-TBC-

这么久没更新真是太不好意思了orz.

开学已经快一周了,这学期的课又满又难,更新我会尽力的,请大家鞭策我我说不定会写的更快。(没有的事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留下你的评论吧>3<

评论(25)
热度(4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的小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