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为论文头秃的小辣鸡😐想申博......
在岩浆的浪尖上,有烫不完的头发。
屯点胡乱写的东西
女神priest
《杀破狼》长顾是原耽白月光
爬墙比飞还快,随缘更新,慎关

【镇魂/巍澜】时空故障-1 (剧版澜穿书)

500fo的点梗文。

@呆萌文子 姑娘说想看武力值高的赵处。我改了一下,是35集刚从万年前穿越回来的赵云澜穿越到书里,被书版的赵局调教一番后回到剧版改变结局。

书版赵云澜出现后剧版赵云澜称赵处长。

应该不会短,但随时可能脱纲衤果奔(......)

     
*

赵云澜从一阵天旋地转中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柔软的沙发上。他心生恍惚,有一种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感觉。他看了看自己,已经变回了现代的装束,连忙起身打算看看刚才为自己挡了一击的桑赞和汪徵怎么样了。

       
“你醒了。”身旁传来一声赵云澜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他猛地转过头去,只见本该在家好好休息的沈巍端坐在他身边的小沙发上,合上了手里的书——《蔬菜种植技术》,正以一种不怎么友好的打量般的眼神看着他。

      
赵云澜眨巴了几下眼睛,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沈巍,一时竟不知道是该夸他今天这身黑西装真帅还是问他为什么没有穿他送给他的那件绿风衣。赵云澜摇了摇头,把这不适时宜的想法甩出脑子,喊了他一声:

    
“沈巍。”

      
只见沈巍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眼神一瞬间变得锋利起来:“你是谁?”

     
“我?”赵云澜难以置信地指了指自己:“我是赵云澜啊!沈巍,现在什么时候?我睡了多久?”

     
他不知道自己哪里激怒了沈巍,只觉得周遭的气氛倏地冷了下来,一把长刀已经架在了自己脖子上,沈巍站在他面前,语气不善道:“我再问你一遍,你是谁?为什么冒充他?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赵云澜一愣,旋即认为自己眼前的沈巍可能才是假的,他火道:“谁是冒充的?老子就是如假包换的特调处处长赵云澜!我看你才是冒充沈巍的吧,夜尊?”

      
“谁冒充我还说我家宝贝是假的呢?”赵云澜正准备掏枪,就见房间门被推开,一人大大咧咧地走了进来,坐在了沈巍原先的位置上。最重要的是,这人长了一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只是脸上少了他的玫瑰花刺。只听沈巍叫他:“云澜,你回来了。”

     
“这不接到你电话马上就回来了吗,你可比开会重要多了,”那个赵云澜冲沈巍笑了笑,伸手去拉他:“哎宝贝,咱先把刀收一收,以我这个角度看你把刀架在‘我’脖子上还是怪别扭的。”

     
沈巍收了刀,连眼神也不再吝于分给懵在沙发上的赵处长一个,坐回了赵云澜身边。

      
赵处长极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环视了周围的环境,墙上挂着“特别调查局”的牌子,沙发旁的办公桌上放着赵云澜的名牌,这里应该是赵云澜的办公室。但是跟他的特调处不一样,这里比特调处宽敞多了,环境只能用一个词——腐败来形容,从窗户往外看还可以看到一个风格诡异种满了菜的花园。

       
一时间他的脑中闪过了很多奇怪的想法,最终定格在了——我是不是又穿越了这个想法上。

     
“看够了吗这位……兄弟?能解释一下吗?”赵云澜拨弄了一下手腕上的明鉴,只见明鉴没有任何反应,惊讶地挑了挑长眉,而后一脸玩味地看着赵处长。

     
赵处长组织了一下语言,艰难地开口道:“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是特调处处长赵云澜,但我们大概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哦,所以说在你的世界,你刚刚因为受到圣器的反噬,穿越到万年前,见到了那时候的小巍?”赵云澜从兜里摸出一根烟,思索了一下,疑惑道:“但是我怎么感觉听不太懂呢?什么地星海星?什么冒充昆仑?你自己不就是昆仑君吗?”

      
赵处长一脸懵:“昆仑都一万年前的人了,我怎么会是昆仑?”

     
赵云澜:“难道你的前世不是大荒山圣昆仑君?”

     
赵处长笑道:“我们那是讲究科学的世界,不宣扬封建迷信,哪来的前世今生?再说了,昆仑我知道,不就是个在大战中不知道被哪个小喽啰一刀就砍死了的倒霉首领吗?怎么可能是本英明神武的镇魂令主的前世!”

      
赵云澜觉得槽点太多,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开始吐槽,但他抓住了赵处长话里的重点:“那行,既然你的世界是一个讲究科学的世界,那你告诉我镇魂令是怎样一个存在?”

      
“海星和地星签订的停战协议啊!一张破纸吗。”

      
赵云澜一口气哽在喉口差点没上来。

       
沈巍一手覆上赵云澜的手,安抚性地握在手心里捏了捏,对赵处长说道:“那看来我们两个世界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的。先前的事是我多有唐突,还请……这位赵处长见谅。”

       
赵处长的眼神从两人交握的手上扫过,内心一阵惊涛骇浪,面上却很好地克制住没有怎么表现出来。他有些尴尬地摆了摆手道:“没,没事,我理解。”

         
赵云澜觉得他如果再了解下去怕是心脏病都要犯了,他把额前的头发往后撩了撩,叹了口气道:“那既然如此,你也只能先待在这了,等明天上班的时候我让林静好好研究一下你这个情况该怎么办。天都快黑了,不嫌弃的话,先跟我们回去吃饭吧。”

       
赵处长心想也只能这样了,便点了点头应了下来。三人正起身准备离开时,门口响起了敲门声。

       
赵云澜拢了拢外套,说了声请进,门应声而开,汪徵飘了进来,用她一贯空灵的语调简洁明了道:“赵局,有新案子。”

      
“啧,可真会挑时间。现在能出外勤的有谁?”

       
“你。”

    
赵云澜顿了顿:“其他人呢?”

       
汪徵依旧波澜不惊:“你知道,今天是七月十五,大部分人都被地府借调了,祝红请假了,老楚和小郭去隔壁市出差,那边分处的小孩有案子解决不了。”

       
沈巍及时救场:“那这样,云澜,我跟你一起去吧,早点解决早点回去休息。”

      
赵云澜刚点头表示同意,目光就移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叼着根棒棒糖瘫在沙发上看热闹的赵处长身上。他勾了勾唇角,上前揽住赵处长的肩膀:“兄弟,看在咱俩同为赵云澜的份上,帮个忙呗。”

        
赵处长呵呵一笑,咬碎了嘴里的糖。

        
“哎呀,怎么有两个赵局?”汪徵似是才发现有两个赵云澜,惊讶道。

       
赵处长把咬秃了的糖棍丢进茶几上的烟灰缸里,对汪徵笑了笑,嘴里的糖咬得嘎嘣响:“或许,我是你们赵局长失散多年的亲哥哥呢。”

      
-TBC-

          

评论(18)
热度(934)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的小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