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为论文头秃的小辣鸡😐想申博......
在岩浆的浪尖上,有烫不完的头发。
屯点胡乱写的东西
女神priest
《杀破狼》长顾是原耽白月光
爬墙比飞还快,随缘更新,慎关

【镇魂/巍澜】时空障碍-8-

35集刚从万年前穿越回来的赵处穿越到书版的世界。

然后回来改变结局。

是小鬼王的糖,撩不到大的先撩小的~
    

前文:1   2   3   4   5   6   7

      

“昆仑,你这真的可以吗?”麻龟看着赵云澜手中用大神木削成的木牌,内心充满了怀疑。大神木毕竟是神木,是让人敬畏的存在,就这样让赵云澜薅了枝干下来,总是让人感到有些不安。可如今的场面确实不容乐观,他们也不得不赌一把,看看这个远道而来的“帮手”到底有没有办法。

    
赵云澜说出那话的心里其实也没什么谱。他只有獐狮告诉他的那点消息,也不知道镇魂令具体是怎么现世的。但大神木好像对他有特殊的吸引力一般,赵云澜一靠近它,仿就佛像是受到了什么指引,心里一瞬间就明了该怎么做了。

     
“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唯不作恶三字,乃天下大善,可济世镇魂者,无他耳......”

     
赵云澜指腹抚过木牌上刻着的“镇魂”两个字,觉得他手中小小的木牌仿佛有千斤重,单是握在手里就能感到在它上面涌动的巨大能量。

    
“镇魂?”麻龟疑惑道:“敢问昆仑君,此为何物?”

     
赵云澜答道:“它叫‘镇魂令’。我是受到大神木给的指引才将它做出来的,威力有多大,我也不清楚,得试试才知道。”

      
反抗团夺走圣器之后就暂时低调了起来,只是偶尔骚扰一下他们,首领畏畏缩缩,更不会把圣器暴露出来,他们想借此抢回圣器也束手无策。赵云澜不知道自己第一次穿越到的那个“时空”被沈巍加工过多少,但必然不会和事实相差太大,那夜尊就迟早会找上门来,他并不着急,他现在更想知道的是沈巍在何处,便随便找了个由头带着这点小心思下了山。

       
山下有一片桃花林,这季节恰好是桃花盛开的时候,风吹过时就像下了一场花雨,落下一片粉。林间有山泉流淌着,赵云澜俯身对着清澈的泉面撩了撩半束的长发,对自己现在的形象颇为满意。他特意刮了胡子,身披一身青衣长衫,看着倒的确是有那么一点像神仙了。

      
就在赵云澜自我欣赏时,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杂乱脚步声和兵器碰撞发出的声响。赵云澜皱了皱眉,向声源处跑去,只见原本粉红的桃花海竟被鲜血染成了一片红梅,树下几乎全是尸体,赵云澜到的时候只有一个黑发黑袍的人拿着一把刀背对着他站在那里,他的肩背看起来并不宽厚,甚至带着些少年纤细的感觉。

     
赵云澜愣在原地,喃喃自语道:“沈巍......”

      
那人听见声响,猛地转过头来,他带着黑色的面具遮了半张脸,另半张脸上也溅上了血液,看着竟像是一尊杀神。可他那双黑眸原本带着的浓重杀意却在看见赵云澜的片刻消散了个干净,他愣了愣,旋即垂首向后退了一步。这时突然有一个地星人从地上爬起来向他背后偷袭,沈巍侧身躲过,面具却被打落在地。赵云澜下意识地想从腰间掏枪,却只摸到了镇魂令,镇魂令立刻在他手中化成一条长鞭甩了出去将偷袭之人拖拽在地,那地星人在地上抽搐片刻便不动了。

      
“竟然真的能变成鞭子!确实厉害。”赵云澜收回鞭子,镇魂鞭在他手中重新变回一片木牌,他上前捡起了沈巍的面具递给他,沈巍道了谢,忙伸手去接,赵云澜却没松手。沈巍疑惑不解,抬眼便看见赵云澜盛满笑意的眼睛。

     
他不由自主地吞了吞口水,眨了眨眼问道:“这位......恩人?”

       
这懵懵懂懂的表情还真让人把持不住。赵云澜腹诽道,眼里的笑意更深了。他伸手用拇指擦了擦少年的脸颊,道:“溅上血了。”

     
沈巍的耳根腾地红了,他慌忙转过身蹲下,接了一捧泉水认真地把脸洗了个干净,才转回身来看着赵云澜拱手道:“多谢恩人的救命之恩。”

      
他看着赵云澜的眸子似是有星星一般闪烁着光芒,不像万年后那般深邃,唇角不自知地提起,勾起一个微小的弧度。赵云澜轻笑,心道沈巍原来也有这么藏不住心情的时候,还怪可爱的。

     
“不用恩人恩人地叫我,你叫我昆仑就好,你叫什么名字?”

      
“昆仑?”沈巍把这个名字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才道:“我叫嵬。”

      
赵云澜背靠一株桃树,装模作样地思索片刻道:“嵬,在此刻倒是挺应景的,只是这名字气量委实小了些。”他环视群山,又说道:“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延绵不绝,就像人生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不如我给你多加几笔,凑个巍得了,从今以后你就叫做沈巍吧!”

     
“沈......巍,”沈巍缓缓地念出这个名字,回答道:“既然是恩......昆仑给我取的名字,我自然喜欢。那我的面具......”

      
赵云澜拿起面具看了看,笑着逗他:“你说你长得这么好看,总戴着面具干什么?小小年纪那么老气横秋的不好,你应该多笑笑。”说完从衣袖里摸出一根棒棒糖拆了送到沈巍嘴边,示意他尝尝。

      
沈巍疑惑地接过他手中的糖,放进嘴里,惊喜地看着赵云澜。

    
“甜吗?”

     
沈巍笑着点头:“甜!”

     
赵云澜满意地点了点头说道:“这才对嘛,少年人,就该肆无忌惮地笑,答应我,以后多笑好不好?”

    
沈巍微微点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杀敌的时候会害怕,可是如果我戴上面具,别人就看不到我的表情了,也不会发现我在害怕,而且他们还会怕我。我一直与反抗团抵抗,就这样,竟然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追随我,因为我一身黑衣,他们就叫我黑袍使。”说完他微微抬眼,似是有点小得意的样子。

      
这是在求表扬吗?赵云澜捂了捂心口,心说不能把这时候直白可爱的小美人的样子录下来简直太可惜了,他掩唇低笑一声,又问道:“可你的那些敌人不也跟你一样是地星人吗?”

     
沈巍愣了愣,半晌才轻声道:“我跟他们不一样。他们烧杀抢掠,抢夺地盘和资源,行为简直令人不齿。”

      
沈巍直直地盯着赵云澜,目光灼热而坚定:“难道我就因为跟他们同出本源,就一定要跟他们一样吗?我不喜欢,不如不生。”

     
他话音刚落,赵云澜便上前一把把他搂在了怀里。这时的沈巍个子还不高,赵云澜一偏头便轻而易举地吻到了他的耳廓。温热的鼻息打在沈巍的耳边,他一时间耳朵红得发烫,双手无处安放,无措地停在半空。

     
“我......”沈巍懵了,瞪大了那双像鹿一般的眼睛无辜地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看沈巍这反应,笑着放开他,心里却着实心疼:“你小小年纪就想的这么多,成为一代战神,一定很苦吧。”

     
“我自幼父母双亡,只和同胞弟弟两人相依为命,可数年前却在海星把他弄丢了,我一直在寻他。虽然如此,但如果不到地上来,也不会知道这里有这么多好看的东西,”沈巍向桃花林的深处望去,眼神又飘忽地从赵云澜身上略过,莞尔一笑:“和人。”

      
赵云澜一愣,心说原来大美人还是小美人的时候就喜欢我了,回去以后看沈教授还有什么可说的。他心里不由地得意忘形,笑出了声。

     
沈巍看赵云澜大笑,以为他是认为自己在乱说,有些沮丧地垂下了眼睫,转移话题:“我见昆仑君方才凭空变出长鞭,但你又是海星人,按理说没有异能,是怎么做到的?”

      
赵云澜摸出镇魂令给他看,沈巍看着这块其貌不扬的木牌,没想到竟有如此巨大的能量。他问:“昆仑可是海星和亚兽族联盟的人?”

     
赵云澜胡诌道:“是,这不是山上无聊的很,我下来逛逛,没想到遇见你了,说来也是缘分吧。”

      
沈巍心生欢喜,道:“那......昆仑可不可以带我去见联盟两位首领,久闻大名,我本来到此地也是来求同盟的。”

    
赵云澜一下山就拐到了小美人回来,正是求之不得,连忙答应:“好,那你跟我上山,我带你去见他们。”他走了两步又说道:“这世间好看的事物多的是,只是风光再美,如果只有一人独赏,未免也太过孤单了,我看我们倒算知己,以后若有机会,不如一起去欣赏这大好河山?”

    
沈巍脚步一顿,呆呆地望着那一抹青色的背影,直到那背影离他越来越远他才回过神来,不迭地追了上去,轻声说道:“好。”

     
赵云澜背对着他露出了一抹微笑。沈巍啊沈巍,你可是答应我了,就别想再逃出我的手掌心了。

      

    
浮游和麻龟对于赵云澜随便下趟山就捡回一个大帮手这件事无言以对,但黑袍使的名号声名远扬,联盟得了如此大的助力也是好事一桩,便欣然接受了。

      
反抗团龟缩不前,圣器毫无着落,赵云澜整日百无聊赖,融了金沙混入大神木叶子的汁液做了一个铃铛送给大庆,希望能够保护他。刚得到好感不久就手欠地逗得大庆团团转,被恼羞成怒的小猫挠了几爪子。赵云澜又只好变着法地撩拨沈巍,硬是从从风花雪月谈到了人生哲学。他那点半斤八两的文学素养早就在毕业的时候通通还给了老师,只是照本宣科,自己也不太懂什么意思,偏偏沈巍听得一脸认真,像是要把他说的每一个字都牢牢地记在心上,求知好学的眼神让赵云澜都感到有些惭愧。

     
“这海星的学校呢,是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的地方,教人如何做人,如何在这世上生存下去。”

     
沈巍听得一脸认真,听完之后颇为遗憾地感慨道:“只可惜地星没有这样的地方。如果将来有机会的话,我定会在地星也建一所学校,让所以地星人都去学习,改变地星的风气。”

      
赵云澜赞同道:“这是好主意啊!我相信你,你是个很优秀的人,只要你想做的事,不管在哪,不管处于什么环境之中,都一定会成功。”

     
沈巍满脸笑意地看着他:“在我心里,昆仑才是最优秀的人。”

      
厚脸皮如赵云澜听了这夸奖也不由得有点脸红,他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耳根说道:“你的异能可是学习,就没有你学不会的东西,我哪有你厉害?”

       
沈巍眨眨眼,疑惑道:“我从未告知任何人我的异能,昆仑是如何得知我的异能是学习?”

     
赵云澜愣了愣,反应过来是自己嘴太快了,在心里默默地抽了自己一个巴掌,干巴巴地说:“我......我猜的!对,就是猜的。”

    
沈巍叹服:“昆仑果然厉害!”

       
赵云澜干笑两声,正寻思着把这事揭过去,就见大庆着急忙慌地跑来,气喘吁吁地说:“终于找到你们了!反......反抗团突然有大动作,看这人数,这次是倾巢而出了!”

-TBC-

我还活着......我还能写......

这章跟剧版情节重合,没啥大改动,不过估计也没啥意思,就是昆仑君诱/拐小鬼王,纯糖。咳,私心把昆仑君的花刺刮了。

每次到跟剧版情节重合的地方我就卡,好想放飞自我啊(不

惯例求小红心小蓝手和闲聊!

评论(20)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的小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