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为论文头秃的小辣鸡😐想申博......
在岩浆的浪尖上,有烫不完的头发。
屯点胡乱写的东西
女神priest
《杀破狼》长顾是原耽白月光
爬墙比飞还快,随缘更新,慎关

【镇魂/巍澜】时空障碍-7-

35集刚从万年前穿越回来的赵处穿越到书版的世界。

然后回来改变结局。

沈教授拒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警告。

      
前文:1   2   3   4   5   6

    

赵云澜的心鼓噪得厉害。沈巍对他来说就像一种无色无味的慢性毒药,不知不觉地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再一点点地渗透,等到他回过神才发现,他已经无药可救,彻底离不开这个人了。

    
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这么耐心过。他就静静地蹲在沈巍面前等着他的回答,直到他感觉腿都麻了,干脆长腿一盘,坐在了地上。

    
“地上凉,你起来。”沉默了半晌的沈巍见他这样,忙去拉他的胳膊。

      
赵云澜顺势捉住他的手笑道:“沈教授这是心疼我啦?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我不起来。”

    
“赵云澜,你......”沈巍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停止流动了,在温暖的房间里他甚至感到手脚冰凉,他撇过头闭了闭眼,把埋在眼底的情绪全部抹去,抽回了他的手,压低声音道:“你别开玩笑了。”

     
赵云澜站起身走到另一边跟沈巍面对面,竖起三根手指做发誓状:“虽然我看起来确实不太靠谱,但我是认真的。我在很认真的考虑我们的未来。小巍,你不用顾虑别的,你只需要告诉我你的回答,剩下一切都交给我,就算你是地星人,是黑袍使又怎么样?只要是我赵云澜看上的人,我保证不让你受一点委屈。”

      
沈巍脸崩得紧,略薄的唇抿成了一条线,不让自己流露出一点情绪。说完赵云澜又锲而不舍地去拉沈巍的手,沈巍的手冰凉,赵云澜皱了皱眉头,把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给他暖手。

      
“人生在世,为的不就是一个快活吗?你说你当了一万年的圣人了,就不能为自己活一次吗?我们俩的命现在可是连在一起的,你也不用担心我寿命不如你长,会先一步离开你这种事。到时候我们两个老头就躺在藤椅上一边晒太阳一边回忆过去,到最后一起闭上眼睛离开这个世界,便是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沈巍却像是听到什么禁忌的话一般,脸色倏得变白,他突然站了起来,动作之大带倒了椅子。他皱着眉,那漆黑的瞳孔染上了一抹愠色,他不自觉地拔高了声音道:“你胡说什么?赵云澜你怎么能......”他说了一半又顿住,平复了一番心情,轻声道:“对不起。”

    
赵云澜被沈巍吼得愣住了。片刻后他反应过来,只觉心窝处就像被小刀一刀一刀地刮一样,剜得他生疼。他动了动嘴,方才那出口便是情话的伶牙俐齿像是被打了麻药,赵云澜捋了半天才问出口:“沈巍你跟我说实话,你到底打算做什么?”

     
沈巍不多言语,只是重复着一句话:“对不起。”

     
赵云澜讨厌这种感觉。他心里对沈巍是又爱又恨,恨他的隐瞒和不信任,却止不住地心疼他,不忍苛责他。他问道:“你是不是一点都不信任我?什么事情我不能跟你一起承担!沈巍我告诉你,我赵云澜什么都不怕,更不怕死。”

     
可沈巍就像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一样,望着他说道:“我不会让你死的。”

    
“那你呢?你就能死吗?沈巍啊沈巍,你怎么就不明白......”

      
赵云澜说着,忽然自嘲似得笑了一声。

     
他从来都是个风流潇洒,恣意快活的人,第一次把一个人如此郑重地放在心上,时间久了,沈巍就像长在他心里的一根刺,戳得他的心生疼,可要说把他拔下来,那人又牵连着他的血肉皮骨,好像生来就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他做不到。

      
赵云澜你怎么就那么犯贱呢?

       
先前赵局长说的“不要让他去犯傻,否则后悔一辈子的可是你”一直在他耳边徘徊。他在原地挣扎了许久,终于一言不发地拿起被沈巍好好地挂在衣架上的大衣出门去了。

     
沈巍盯着紧闭的门看了一会儿,默默地把碗筷收拾好,又环视了一圈这个小小的家,像是要把每一件物品摆在哪儿都深深地烙在脑海里。良久,沈巍换上一身黑袍,消失在一片无际的黑暗中。

    
祝红带着赵云澜和大庆出现在亚兽族禁地外。

     
“老赵,你到底想干嘛?我上次来过这里,里面什么都没有。”祝红躲在一颗树后面,实在是不解赵云澜为什么一定要来这里。

      
“弄清楚一点事。”赵云澜不多言,抽出几张隐蔽身形的符往他俩脑门上一人贴了一张,又给自己也贴了一张,活像三只僵尸,然后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

     
“唉!老赵!”祝红刚想拦他,就见在门口守着的两人像是什么也没看到一样让他进去了。

       
“......”祝红和大庆对视了一眼,又抬眼看了看额头上贴的符,默默地跟了上去,果然也被无视了。

      
“这东西好神奇啊!”大庆在守卫面前晃了两圈,又对着人家的脖子吹了口气,只见那人缩了缩脖子,朝四周望了一圈,又站定在原地不动了。祝红见状翻了个白眼,揪着大庆的耳朵进了禁地。

      
禁地果然如同祝红所说的一样一片空旷,只有角落里有一早就枯死的老树根,赵云澜见了只觉一阵不知从何而来的悲意涌上心头。大庆拍了拍赵云澜的肩问道:“老赵你这好东西哪弄来的?怎么不早拿出来,那我们就不用被海星鉴追得东躲西藏的了。”

     
赵云澜没理他,指着那枯树问祝红:“那是什么树?”

      
祝红顺着他指的地方看去,道:“是大神木。我也不知道它怎么变成这样的,现在也只剩下一段树枝,是象征我们亚兽族大族长的信物,我四叔把它给我了。”说完她从包里掏出了那跟树枝。

      
赵云澜像是被吸引了一样朝那枯木走去,闭上眼把手放在它早已枯死的树干上轻轻摩挲着。那树像是有记忆一般,突然他的脑海里闪过一个画面,赵云澜猛地睁开眼睛。

    
“沈巍......”

    
祝红没听清:“你说什么?”

      
赵云澜有些急切地对着大神木说道:“你能告诉我真相
吗?”

     
大神木的枯木突然和祝红手里的树枝发生了共鸣,刹那间大神木的上方出现了一个漩涡。赵云澜扭头跟他们两个交代了一句:“别跟过来,在这等我!”就消失在漩涡里。

       
“不是......这人怎么这样!”祝红看着赵云澜消失的地方,也只能在领导不在的时候咬着牙控诉他的行径。

      

通往地星的通道被夜尊锁了,沈巍能量不稳,呕出了一口心头血才将那门打开,他若无其事地擦去唇角溢出的血液,进了通道。他不敢确定自己的人已经被夜尊蛊惑了多少,便一路隐藏着身形径直进了地君殿。

     
摄政官一见到他,暗暗地摆了个哭丧脸,旋即又在他那满是皱纹的脸上堆满笑,冲沈巍行礼道:“黑袍大人!”

     
沈巍直接问道:“镇魂灯可安在?”

     
摄政官笑道:“在,自然是在的,夜尊还不知道呢。要不给您拿着?”

      
沈巍拒绝道:“不了,你且听着,本使要你做一件事。”

     
摄政官凑了上去,沈巍对他耳语了几句。

    
摄政官瞪大了眼,惊道:“这......”

     
沈巍说道:“你照做便是。”说完就离开了地君殿。

     
摄政官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兀自叹了口气,摇头晃脑地回去歇着了。

     
    
赵云澜再一次回到了一万年前。穿越这种事一回生二回熟,更何况他都第三次了。赵云澜环顾四周,见到一棵茂密的大树,那树有十几人环抱起来那么粗,在寒风中也直挺挺得耸立着,枝叶茂密,在周围一片枯树中算是鹤立鸡群。赵云澜朝那大树走去,忽然听到一声猫叫。

     
一只通体乌黑的幼猫正窝在树下,弓着脊背,对着赵云澜露出了他的尖牙。

     
“嘿,大庆?”赵云澜端详了那猫片刻,笑了出声,揪着它的后颈皮把它提溜了起来道:“没想到你还有这么苗条的时候!”

    
黑猫本里在他手里挥舞着爪子想要挠他,却听见他叫了自己的名字,歪着脖子“喵”了一声。

     
赵云澜放下大庆,大庆变回人形,绕着他转了一圈又看了看他的脸说道:“你是谁?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废话,我是你主人我还能不知道吗?不过赵云澜没把这话说出口,他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道:“我当然知道了,我可是这的山神,昆仑君。”

     
大庆惊讶地眨了眨眼,又看了看他这一身不一样的打扮,单纯地信了赵云澜的鬼话。他问道:“这里居然还有山神?”

     
“那是当然了,就是我啊!这样吧,你带我去见你们首领浮游和麻龟,你们现在应该很需要帮忙吧。”

      
大庆想了想,觉得赵云澜说的没错,便带他回了基地。浮游和麻龟听了赵云澜的来历,都一脸无奈地看着大庆。大庆不明所以,浮游摸了摸他的脑袋,让他一只猫去玩了。

      
浮游给赵云澜倒了一杯水,道:“请用。大庆只是只才化形不久的小猫罢了,还什么都不懂,不知这位先生从何而来?”

    
赵云澜笑了笑:“我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现在丢了圣器,正急于稳定军心才对吧。”

   
浮游和麻龟对视了一眼,麻龟说道:“正是,我们确实在为此事而烦恼,不知昆仑君不远万里前来是何用意?”

   
赵云澜把玩着手里的杯子道:“人要想有斗志,那必须有一个信仰,我不是说了我是山神吗,一个从天而降的大帮手,足不足以稳定大众的心呢?”
    

麻龟道:“昆仑君说的有理,我倒是没想到。只是你能拿什么让大众信服你呢?”

     
赵云澜指了指自己来的方向:“那山上有一棵大树,名为大神木,据说它蕴含着通天神力,如果可以化为己用,让大家看到我们是很有赢面儿的,那不就得了。”

    
浮游道:“那昆仑君的意思是,你有办法能利用大神木的力量?”

      
赵云澜:“不瞒二位,就是大神木指引我到这里来的。”

       
-TBC-

额...说上周一定有更新的,超时了20分钟,不管不管,就当上周有了( •̀∀•́ )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鸭,还想跟你们聊天可以吗(´・ᆺ・`)

评论(9)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的小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