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为论文头秃的小辣鸡😐想申博......
在岩浆的浪尖上,有烫不完的头发。
屯点胡乱写的东西
女神priest
《杀破狼》长顾是原耽白月光
爬墙比飞还快,随缘更新,慎关

【巍澜/镇魂】时空障碍-6-

35集刚从万年前穿越回来的赵处穿越到书版的世界。

然后回来改变结局。

这章赵处表白啦~

       
前文:1   2   3   4   5

      

郭长城不知道这是他们遇见的第几波地星人了。他死死地握着那根电棒,手背上甚至爆出了几根青筋。郭长城浑身抖得像得了帕金森似的,手里的电棒正“滋啦滋啦”地冒着火花。凭他这化恐惧为力量的本事,这么久竟没有一个人能近得了他的身。

    
楚恕之担心着郭长城,时不时地回头看他一眼。这一眼就正好看到一串电火花“嗖”地朝自己飞过来。楚恕之侧身躲过,一瞬间他身后的一个地星人就倒在了地上抽搐着,成了一大块散发着焦味的糊肉。

   
楚恕之:“......”还好老子躲得快。

    
郭长城见状,吓得赶紧道歉:“楚楚......楚哥,对不起!”

    
楚恕之硬生生地凹出一个自认为和善的笑容道:“没关系,长城,继续保持。”

     
郭长城被他这狰狞的表情吓得缩成了一只鹌鹑,电火花蹿得更远了。

     
解决完这批入侵者,两人总算能休息一会儿。郭长城好不容易才让他哆嗦的不停的手停下来,长舒了一口气。刚跨出一步,就被脚边的尸体绊了个正着。他一屁股坐在地上,脑子里突然像是走马灯一般闪过一些奇怪的画面。

     
楚恕之看见郭长城坐在地上扶着头表情好像很痛苦的样子,三两步跑到他身边问道:“长城,你怎么了?是不是血清的作用......”

     
“他不想来打仗的,他只想在家好好地陪着父母......”郭长城喃喃自语道,而后又抓住楚恕之的胳膊对他说:“楚哥,他也有亲人,他不想打仗的!”

    
“你在说什么?什么他想他不想的?”

     
“我好像能听到他们的遗愿,”说着郭长城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触碰了另一具尸体,本不属于他的记忆涌入他的脑海,郭长城只觉一股悲伤的心绪充满了他的胸腔,压得他呼吸困难:“他有爱人,还有可爱的孩子,他还想跟他们说他爱他们。”

      
楚恕之皱眉道:“长城......这难道是你的异能?”

      
郭长城攥住了自己的衣角,他觉得他起作用的时刻到了,他嘴角不住地上扬:“我有异能了!楚哥!我能听到他们的遗愿,我想把这些都记录下来,然后传达给他们的家人,我能做的就只有这么多,但我想做!”

      
“但是......”楚恕之看着郭长城那开心到发亮的双目,把后面的那句“那你岂不是要感受多倍的痛苦”给咽了下去。

       
郭长城的心在狂跳,在他人生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场景。他天生腼腆懦弱,又父母早逝,被寄养在舅舅家。虽然舅舅舅妈对他像亲生的一样,可他总觉得不自在,他们给的钱花起来也不心安理得。他认为自己相貌平平,成绩平平,没有什么过人之处还不敢与人交流,阴差阳错地被塞进特调处工作还总做不好,内心充满自卑,只能通过毫无保留地发散善心来弥补。

      
他从未觉得自己有存在的价值过。而此刻,他终于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好像一个可有可无的花瓶终于派上了用场。

    
“我要把他们没能宣之于口的话传递给他们的家人。”

     
楚恕之就这么看着郭长城拿着小本,认真地记录着每一个人的遗言。他周身正缓缓地向外散发着柔白色的光芒,渐渐地变得耀眼起来。

     
楚恕之愣在了原地,饶是他活了许久,也从没见过这样的能量。他喃喃道:“白......能量?原来真的有这样的存在,长城难道......”

     

赵云澜把车停在了一家茶馆门口。

     
他下了车,向周围看了一圈,然后走进茶馆,径直上了二楼雅间。

         
赵心慈,现在是獐狮已经在雅间里等着他了。见赵云澜进屋,冲他点了点头道:“这个时候你找我有什么事?”

     
赵云澜大大咧咧地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既然你都这么痛快,那我就开门见山了,你早就认识沈巍是吧,你什么时候认识他的?”

     
獐狮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倒茶的手顿了顿,道:“一万年前大战的时候。”

      
“你从一开始,就跟着沈巍?”

     
“没错。我跟黑袍使大人有着同样的想法,观念相合,所以一开始就追随他。”

       
赵云澜放下茶杯,身体微微前倾,直视着獐狮的眼睛:“那,你知不知道,昆仑君是谁?”

       
獐狮诧异了一霎,但很快又恢复正常,回看着赵云澜从容道:“知道,是个很了不起的人物。只可惜他在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过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赵云澜自然没有放过他这一点细微的反应,他嘴角向上扬了扬:“那镇魂令呢?你又知道多少?”

      
獐狮笑了一声:“身为镇魂令主的,好像是你吧,你不是最清楚的吗?”

       
赵云澜在桌子底下放着的手揪了揪自己的裤腿。他回了獐狮一个高深莫测笑,说道:“你知道我说的不是那张随随便便就能被人撕得粉碎的停战协议。你们称我一声镇魂令主,却连镇魂令的真相都不告诉我,不觉得不太合适吗?”

    
“我并没有想要隐瞒过你什么。”

    
“你没有,你是在替沈巍隐瞒我,对不对?隐瞒昆仑,隐瞒镇魂令,隐瞒一些事的真相。”

    
獐狮沉默片刻道:“你怎么知道那张停战协定不是真正的镇魂令?你还知道多少?”

     
赵云澜试探成功,一直紧攥着的手终于松了松。他把面前的茶一饮而尽说道:“我怎么知道的,这就不劳您费心吧。”

      
“你为何不直接去问黑袍使大人呢?”

      
赵云澜笑了笑:“他这个人啊,不会说谎,又是个死脑筋,他若是不愿意说,我直接问怕是会起到反效果。我也不想他什么苦都自己扛着,我希望有一天他能亲口说出来,但现在没那么多时间。”

      
獐狮叹了口气:“我知道的也不多。但镇魂令的确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张纸,那是昆仑君的东西。”

     
“昆仑君的?”

     
“对,大荒山主昆仑君,他是大神木的主人。镇魂令是他用大神木的干削成的,能量可以与圣器相当。他在那场大战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只是在大战结束后他便不知所踪,镇魂令也再没有人见过。最后一个见过昆仑君的人,是黑袍大人。还有一件事......”

       
赵云澜见他犹豫,自觉帮他补上了下一句话:“还有一件事是我跟这个昆仑君长得一模一样对吧?”

      
獐狮:“......是。”

      
赵云澜屈指在桌沿上轻轻地敲着。如果按獐狮所说,沈巍跟这个牛逼哄哄的昆仑是认识的,说不定关系还不一般。而昆仑又是帮助沈巍赢得大战胜利的人,那自己那场穿越算怎么回事?难道沈巍真的在骗他?如果他就是昆仑本人,沈巍为什么不想让他知道,还特意做出假象来给他看?

      
“沈巍对于怎么对付夜尊,应该不是没计划的吧?你知道多少?”

    
“我并不知道,但黑袍大人他是个深明大义的人,云澜,不!令主你应该知道。”

    
我倒希望他有时候可以自私一点,不要那么大度。赵云澜暗自叹了口气,觉得从獐狮这里应该问不出什么了,便起身告辞,心事重重地回家去了。

    
赵云澜一推开他那个小窝的门,就被扑面而来的饭菜香味熏得忘我了。沈巍正在他那半开放式的厨房拿着汤勺搅着一锅粥,他没戴眼镜,刘海乖顺地覆在额前,身上系着买锅送的粉格围裙,整个人散发着居家的气息。

     
赵云澜的心跳毫无征兆地加速了。那一瞬间他想就这样吧,管他什么昆仑镇魂令,管他什么毁灭世界的中二发言,他就想跟眼前这个人在一起,把他揉在怀里,哪怕一辈子窝在这个小小的屋子里,他不想这个人再受这一万年来受过的一丁点委屈。

   
这是他第一次体会到,烦恼无措的时候有爱人等你回家吃饭是怎样的美好。

     
“你回来了!我给你盛粥。冰箱里菜大都不新鲜了,我就扔了,只剩这些凑合一下吧。”沈巍盛好热粥,连同温着的菜一起端到餐桌上时,赵云澜还杵在门口。

    
“赵云澜!你怎么了?”沈巍见他愣在那,眉头皱了皱。

    
“啊......我没事。就是好久没吃沈教授做的饭了,还怪想的!哎你皱什么眉啊,我就出了俩小时的门又不是打仗去了。”

    
沈巍笑了笑:“那就多吃点吧。你也很久没有按时吃饭了,先喝碗热粥,不然对胃不好。”

    
“这样才对嘛!以后多笑笑,你笑起来好看,”赵云澜笑嘻嘻地接过粥碗,喝了一大口,毫不吝啬地夸赞道:“嗯,好喝。”

    
沈巍被冷不丁地撩了一下,耳根又有些发红。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自赵云澜从虫洞里回来,对他的态度就不太一样了。

     
他下意识地去扶眼镜,却发现他已经摘了,只好揉了揉鼻梁道:“你慢一点喝,不嫌烫吗?总吃烫食对食道不好的。”

     
“那还不是因为沈教授手艺太好?你说你呀,你把我的胃养叼了,这以后我吃不下别人做的饭了可怎么办?”

     
沈巍端碗的手顿了顿,轻声道:“不会的。”

     
“会!怎么不会!我不爱吃我就吃不好,这一吃不好啊就容易犯胃病......”

    
沈巍最见不得赵云澜身体不好,面带愠色地打断了他:“别拿自己身体开玩笑!”

    
“所以啊......”赵云澜笑得狡黠:“为了我的身体健康,这我以后的饭就交给沈教授管了呗。”

     
沈巍愣了一下,抬眼与赵云澜对视。只一秒,便有些慌张地移开了视线。赵云澜不是没说过类似的想让他帮忙收拾房间这样的话,只是那时的眼神都没有现在那么认真,没有一丝玩笑的成分。沈巍突然有些慌了,欲盖弥彰地给赵云澜夹了一筷子菜道:“吃饭吧,要凉了。想吃什么下次再给你做......”

    
赵云澜飞快地抓住了沈巍递过来的手,在他手背的皮肤上摩挲着。沈巍没反应过来,筷子“啪嗒”掉在桌子上,他想去捡但是赵云澜死死地抓着他不放。

   
赵云澜始终直视着他的脸:“沈巍啊,你就听不出来我在跟你表白吗?”

     
沈巍的嘴张张合合,却是一个字都没说出口。
     

“我这个人吧除了长得帅也没什么优点,生活过得又粗糙,但积蓄还是有一点的,”赵云澜想到了赵局长家的那个花园洋房,这里的龙大周边也有那样的小区正在开发。他认真地说道:“等这件事尘埃落定,我就在你们学校附近买个院子。这里离龙大那么远,总是用异能瞬移也不太好吧,住在那边就方便多了......”
      

“赵云澜......”沈巍出声打断了他,他的声音有些发抖,眼睛通红,长长的睫毛也在不住地颤抖着。他说:“你不能......”
     

“我不能怎么?不能跟你在一起还是不能喜欢你?我赵云澜想做的事,没人能拦得住我。”赵云澜起身绕过桌子,在沈巍身前蹲下,再次牵起他的手道:
    

“我就问你一个问题,沈巍,你喜欢我吗?”

       
-TBC-

寂寞写手,在线陪聊,不来聊聊吗?(不

评论(15)
热度(3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的小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