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为论文头秃的小辣鸡😐想申博......
在岩浆的浪尖上,有烫不完的头发。
屯点胡乱写的东西
女神priest
《杀破狼》长顾是原耽白月光
爬墙比飞还快,随缘更新,慎关

【镇魂/巍澜】时空障碍-5-

35集刚从万年前穿越回来的赵处穿越到书版的世界。

赵处回来了,开始改变结局。

先说一下,基本剧情不会太脱离剧版,所以写到剧版剧情的时候会写的简略一点,尽量不占大篇幅。但是我看不顺眼的剧情基本都改了改,绝对HE,私设满天飞,镇魂令我私心保留了下来,不能让他只是一张废纸!

总之就一句话,我写的可能比剧版还扯,现在跑还来得及......

       
前文:1   2   3   4

      

“从你走了以后,地星推举我做新的地君,但我不想每天待在地君殿,就选择做了现在的工作。赵云澜,这一万年我一直在找你。”

      
沈巍的瞳色很深,像深不见底的湖泊,平常一眼望过去让人很难看透他在想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心境发生了变化的缘故,赵云澜总觉得他的眼神里透着一丝委屈,就像摔倒了还强忍着不哭的小孩,实在是让人心疼。赵云澜掩饰性地揉了揉鼻子,凑近了沈巍道:“你看我都说了我们还会再见的,这不是见了?没骗你吧。那我答应你,这次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笑脸愣了一下,偏过头不再看他。赵云澜看到沈巍的耳根明显发红,忍不住想要调戏他。他伸出一只手放在沈巍面前:“我认真的!不信我们拉勾,我赵云澜这辈子都不会骗你。”

     
沈巍的脚步顿了顿,随后把赵云澜晃来晃去的手拍了下去,走在赵云澜前面:“别闹了,我们赶快出去吧。”

      
赵云澜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有些复杂。他不愿意相信沈巍会骗他,且倘若他没有阴差阳错地误入平行世界,他也绝不会怀疑沈巍。只是他在另一个世界时的所见所闻,还有那个赵云澜暗示他的眼见的不一定为实,不要某人说什么他都信,似乎都在印证着这次穿越的蹊跷。自己和万年前的一个大人物长得一模一样,怎么想都不可思议。既然那边的赵云澜就是昆仑君本人,那他和昆仑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到那边之前昆仑真的死了吗?镇魂令真的只是一张如今已经形同虚设的废纸吗?

     
“大荒山主,其名昆仑......昆仑到底是个什么人?沈巍,你究竟在瞒我什么?”想从沈巍嘴里撬出来可能性不大,只好靠自己来调查了。赵云澜抓了一把头发,跟了上去。

     
再次回到熟悉的特调处,赵云澜倍感亲切。大庆正以猫的形态窝在椅子上睡得香,赵云澜拍了拍他的猫脑袋:“死胖子,起床了!”

     
大庆被他吓了一跳,猛然从椅子上跳起来变回了人形,一头磕在了桌子上。他捂着脑袋挤了挤眼里的泪花道:“老赵,沈教授,你们可算是回来了!”

     
赵云澜:“你怎么在这睡着了?汪徵和桑赞怎么样,圣器呢?”

      
“都好着呢,”大庆掏出一个小玻璃瓶,“我把他们残破的能量体收在这里面了,就是估计得养好长一段时间才能出来了。圣器我在海星鉴的人来之前刨了个坑藏起来了,他们没发现!”

      
赵云澜揉了揉他的猫头:“行啊,还挺聪明的,不愧是我的猫!”

    
沈巍:“夜尊呢?他有什么动向?”

      
“哦,他代表地星向海星全面开战了,还撕毁了停战协议镇魂令,”大庆觑着沈巍的脸色,小心翼翼道:“是以......黑袍使大人您的名义。”

     
沈巍叹了口气。赵云澜拍了拍沈巍的肩说道:“行了别自责了,他中二病再严重也不是你这个当哥哥的错。既然夜尊已经向海星宣战,那我们还是得探探海星鉴的口风。走,我们去找丛波。”

      
郭长城扶着墙走出海星鉴的大门,被强扎了一针血清,他只觉得头疼得像快要爆炸一样,却又不知道该去哪里找赵云澜。这时楚恕之突然出现扶住了他,担忧道:“长城,你怎么了?”

     
郭长城摇了摇头:“我没事,楚哥你怎么在这?”

     
楚恕之:“赵云澜让我来接应你,发生什么事了?”

       
郭长城的头疼渐渐缓解下来,他说道:“我见到林静哥了,他没叛变,不知道为什么赵处刚才让我们去偷血清,我一时不查,被扎了一针。我让林静哥先跑去告诉赵处,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祝红说已经有地星人打上来了,你先跟我走,得去支援他们,剩下的到时候再说。”楚恕之把郭长城的胳膊架在自己脖子上,让他全身的重量都靠着自己身上,扶着他走了。

     
来到地上的地星人战斗力不算强,奈何人多,又有魇公子从中作梗,祝红和大庆都有些扛不住。楚恕之被他这招折磨得够呛过,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此人又十分狡猾,用傀儡线也很难抓住。

      
“楚哥小心后面!”一人趁他不注意,朝他背后偷袭,楚恕之来不及躲避,准备硬抗下这一击,这时一把短刀携着劲风从他身边划过,楚恕之只听到后面人“扑通”倒地的声音。赵云澜掏出枪干净利落地解决了魇公子,活动了一下手腕。

      
“干嘛呢你们,连这么些乌合之众都解决不了,小心扣你们工资啊!”赵云澜有心展示一下自己的“特训”成果,把沈巍挡在身后,不让他出手:“你就好好歇着吧,这点小菜还用不到大人动手。”

     
赵云澜上前,干脆地扭断了一个攻上来的人的手腕,把人扔在地上,黑能量枪在他手里转了个圈,旋即连开了好几枪,枪枪命中。赵云澜弯腰躲过侧面的一击,左手拔出他的刀,利落地划过那人的脖子,他侧身躲开,袖子上还是不可避免的溅了几滴血。

     
“唉,这可真不好洗。”

     
“赵云澜!”沈巍跑过来拉起他的手腕:“没受伤吧。”

     
赵云澜看着沈巍抓着自己的手,突然轻笑了一声。沈巍一愣,立马松开了他。赵云澜抬手看了看自己的手腕,笑道:“没有,就这么点阵仗,还镇不住我,就是这衣服难洗了。”

    
“老赵!”祝红上前,她的眼神在沈巍和赵云澜之间来回扫了好一会儿才说道:“你和沈教授......怎么怪怪的?发生什么了?”

     
赵云澜摊手:“没,我们能发生什么?就是被夜尊坑了一把,来了一趟旅行而已。现在当务之急的是地星人宣战的事,虽然他们战斗力一般,但毕竟有异能,普通人根本对付不了他们。他们肯定还会来更多人,你们几个都去巡逻,不能让他们伤害普通人。”

    
祝红点点头,把心里那点异样感压下去:“知道了!那我们被通缉的事......”

     
“只要海星鉴的人有脑子,就会知道现在是个什么局面。他们没空管我们。对了小郭,血清找到了吗?”

     
“找到是找到了,”郭长城挠挠头:“就是我和林静哥不小心被发现了,我被注射了血清。我让林静哥先跑去找你,但是我现在也联系不上他。”

     
赵云澜揉了揉眉心,指着小郭:“你身体现在怎么样?不舒服就回家去休息,别逞强。还可以的话就跟老楚一起,你们两个人去找林静。”

     
郭长城忙摆手道:“我没事,赵处,那我们先走了。”

    
赵云澜冲他们点了点头,让他们都走了。沈巍看向赵云澜:“那我们做什么?”

     
赵云澜:“回家。”

     
“回家?”

    
“对,回家!”赵云澜一把抓起沈巍的手把他往回家的方向拉:“我早说了你伤没好就别乱跑,还嫌自己受伤不多啊!”

      
“我......”

     
“我我我!我什么我!你就从来都不想你要是不好了我能好吗?沈巍,你什么时候能不要让我总担心你?”赵云澜瞪了他一样,沈巍立马噤声。他低下头,像做错了事的小学生乖乖地接受批评。

     
赵云澜拽着沈巍,理所应当地忽略了沈巍的家门,径直地把他拉进了自己家。家里还是沈巍上次离开前的样子,收拾的井井有条。赵云澜习惯性地把脱掉的外衣随手扔到沙发靠背上,自己躺倒在沙发上,沈巍跟在他身后默默地把外衣捡起来挂到了衣架上,站在离沙发不远处不动了。

    
“沈巍,你一直站那干什么?”

    
良久,沈巍才开口道:“对不起。”

     
赵云澜沉默了一会儿,起身把沈巍推到沙发边上让他坐下,自己从抽屉里拿了根棒棒糖不紧不慢地拆了放进嘴里。

     
“你对不起我什么了?”

     
沈巍做出一副认错的表情说道:“我......我不该让你担心的。”

     
赵云澜对他那双饱含委屈的眼睛盯着,一时间心就软了,什么气都发不出来了。他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成为一个色令智昏的人,笑出了声:“沈巍,你说你到底要我怎么办啊。”

     
他叹了口气,从钱夹里摸出了一根红绳,挂着一块小木牌,上面用朱砂画着繁杂的符咒。

    
“伸手。”

     
沈巍带着疑惑把手递了过去,赵云澜抓住他的手掌,小心翼翼地把那根红绳绑在了沈巍的手腕上。他抬起沈巍的手,满意地欣赏了一番自己的“杰作”,然后点了点头:“好了。”

    
沈巍的指腹擦过那块木牌,问道:“这是什么?”

     
赵云澜得意道:“护身符,这可是我特意给你求的。”那符是赵云澜专门求昆仑君教他画的傀儡符,据说关键时刻可保人一命。如果符的佩戴者出事,画符的人也能感应到。

     
“给我求的......护身符?”

     
“对,送你的。你下次要再以身犯险,他都不同意!”

      
沈巍低头笑了笑:“谢谢。”

     
“你跟我不用说谢谢。”赵云澜站起身:“那你在家待着,我出门一趟。”

     
沈巍忙跟着他站起来,问道:“你去哪?我跟......”

    
赵云澜伸手指着沈巍:“你干嘛?你刚才跟我说了什么?放心,我一会就回来,劳烦沈教授帮我看一会儿家了。”

     
沈巍停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赵云澜出了门。他盯着家门看了很久,重新坐回了沙发上,手指不停地摩挲着那根红绳,转而笑了,在那块木牌上轻轻地落下了一个吻。

-TBC-

评论(9)
热度(3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的小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