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为论文头秃的小辣鸡😐想申博......
在岩浆的浪尖上,有烫不完的头发。
屯点胡乱写的东西
女神priest
《杀破狼》长顾是原耽白月光
爬墙比飞还快,随缘更新,慎关

【镇魂/巍澜】时空障碍-3(剧澜穿书)

35集刚从万年前穿越回来的赵云澜穿越到书版的世界

人物是甜甜的,ooc是我的。

这章过个渡,贼无聊......

前文:1     2

      

虽说每逢七月十五,特调局就忙得像是一锅粥,每个人都脚不沾地地一边加班抓小鬼一边在心里扎那个鬼见愁领导的小人,但是第二天该上班还是得上,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赵云澜一踏进刑侦科办公室,就看到一群不靠谱的手下睡觉的睡觉,玩游戏的玩游戏,只有小郭同志挂着两个熊猫眼还在兢兢业业地写着工作报告。

     
郭长城看见领导进门,忙吼了一嗓子:“赵......赵局早上好!哎呦,楚哥你干嘛打我......”

      
这一嗓子把睡觉的人都嚎醒了,正在打排位的林静被郭长城吼得一哆嗦,原地360度转了个圈,把自己炸成了一朵烟花,挂了。他做贼似的关了游戏,刚一抬起头,就愣在了原地。

        
祝红刚蜕了皮,本来就不情愿上班,低气压地抬起头:“喊什么呀小郭,不就是鬼见......”

       
然后一瞬间清醒了,一对竖瞳紧盯着赵云澜身后,发出诡异的光。

       
连在扶梯上练习着“猫瑜伽”的大庆也歪了歪他那看不见的脖子,疑惑地“喵”了一声。

      
跟在赵云澜身后的赵处长微笑地跟大家打了个招呼,打量着这群人,除了林静那个大秃瓢太过晃眼,其他人好像跟自己那边没什么太大不一样的,连上班都是一样的开小差,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

         
赵云澜径直地朝林静走了过去,把他提溜到了自己办公室。

        
刑侦科方才死气沉沉的气氛一扫而空,众人的八卦之心浮出了水面。

      
“哎,刚才那人谁啊?怎么长得跟老赵那么像?”祝红盯着赵云澜办公室的门,吐了吐蛇信子。

        
大庆优雅地踩上桌子:“据我所知,赵云澜应该没有同胞兄弟,除非是失散多年了。”

        
楚恕之沉思片刻,道:“难不成是赵云澜他爸在外的私生子,回来认亲?”

      
祝红用看傻子一般的眼神看着他:“你这话还不如这人是老赵有丝分裂的结果来的靠谱呢。不过别说,老赵这留个小胡子还是蛮性感的。”

      
郭长城在座位上缩成了一只鹌鹑,小声说:“我们这样背地里说领导不......不太好吧。”

       
祝红拍拍他的肩,微笑道:“八卦领导是我们无聊的上班时间里仅有的那么一点乐趣了,小郭啊,姐跟你讲,活着就是要开心!”

        
郭长城不知道有没有体会到这种“苦中作乐”的精神,反正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所以呢,林静啊,这个伟大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林静刚刚被告知这个跟他们领导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赵云澜,他们的正牌领导就把“想办法把他送回去”这个任务交给了他。林静的直觉告诉自己这绝对不是个好干的差事,刚想开口,就被赵云澜一句话堵了回去。

       
“完成了今年就不扣你奖金了,还有额外的。”

        
听到“奖金”俩字,林静的眼睛倏地一亮,跟他亮的发光的脑袋相得益彰,一口就答应了下来:“好的老大交给我吧!”

         
“穿越,总得有个契机吧,你穿越过来的契机是什么?如果能找到这个,兴许就有办法了。”

          
赵处长眼前一亮:“这个我知道,是圣器。我两次穿越都是因为几件圣器同时发挥作用!”

        
“什么?圣器!”林静开始后悔自己的决定,他转着手上的佛珠,幽幽地说道:“这让我去哪找啊,圣器早就没了,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里埋着呢吧。领导,我能反悔吗?”

        
赵云澜笑了笑:“这个奖金......”

       
“没问题老大,我想别的办法,”林静忍辱负重地答应了他,“我最近正好在研究平行宇宙论呢,说不定哪天就成功了呵呵。”

      
赵处长拍了拍林静的肩,露出跟赵云澜如出一辙的笑容:“林静,我看好你!”

     
林静被两位领导的笑容下盯得浑身发毛,脚底抹油似的窜了出去。

       
看到林静反手关上了门,赵处长把胳膊肘支在办公桌上,干咳了一声,欲言又止。

    
赵云澜:“你嗓子不舒服?”

     
“没,没啊!”赵处长指了指门外:“我说林静这发型挺好看的,回去让我们那位也剃一个。”

      
赵云澜挑眉,用眼神表示我就是你我还不知道你想干什么?

   
赵处长叹了口气:“我就是想问问,夜尊那事你们当时怎么处理的?”

     
“夜尊?哦,就是鬼面吧,”赵云澜对这个充满中二气息的名字不置可否:“听你的描述,这个夜尊就像是个热爱传销的杀马特中二少年啊,我们这位鬼面,呵呵,就是个脑子不太好使的傻逼,最后被我们家小巍溜着耍了一圈,自爆了。”

     
经过前一晚的洗礼,赵处长对他这种暗搓搓秀恩爱的行为已经免疫了,内心毫无波澜:“那就是说这件事还是靠沈巍解决的?”

      
想到沈巍当时那义无反顾的样子,赵云澜的心就止不住地抽:“那怎么行,男人怎么能只靠老婆呢?虽然咱们世界观不一样,但是大体发展还是差不多吧。记住,小郭对于点燃镇魂灯有大用处,把沈巍看紧了,别他说什么你都像傻子一样相信,更不要让他去犯傻,否则他......后悔一辈子的可是你。”

      
赵云澜说到最后一点时表情之严肃让赵处长不由自主地坐直了身体,生怕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信息。可赵云澜说完这句,就恢复了他吊儿郎当的模样,瘫回了椅子上。

       
赵处长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在表面上没表现出来,趁着现在有时间,他可以好好捋一捋这件事。不过现在更重要的是......

       
“其实吧,我还有另一件事想让你帮帮我。”

        

如果时光能倒流,赵处长一定要先揍赵云澜一顿,就算他打不过。他不过是想让赵云澜帮自己提升一下战斗力,结果那货给了他一沓黄符,转头就把他扔给了祝红,美其名曰让他在实践中成长。

         
祝红的眼神里写满了八卦的欲望,赵云澜走在她身侧,只觉得半边脸都被她盯得发烫,走路都十分别扭。他终于受不住,叹了口气道:“祝大小姐,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祝红眼睛一亮,飞快地问道:“你那边的我是怎样的?”

    
“没什么不一样的,都是大美人,就是头发比你短。”

     
“那其他人呢?你们那的特调处有没有什么八卦?”

      
“有啊,我们那林静是个头发非常茂密的高材生科学家,不信佛,自称国民老公,还暗恋一鸦族的非主流小姑娘呢。还有大庆,我那只比较喜欢保持人形,好像跟一只小母猫挺好的吧,其他也没什么不一样的。”

       
祝红回想了一下鸦族那满是褶子,鼻子占了一大半脸的长相,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没想到......林静口味还挺重的。大庆居然喜欢人形?人间奇闻啊!哎,那你和沈老师呢?”

       
赵处长有些尴尬地移开了视线:“我和沈巍那是.......是很纯洁的朋友关系!我这人五行缺爱,没心思想这些情情爱爱的。”

         
祝红惊诧:“你......真的是赵云澜?不是假的吧!”

     
赵处长:“我赵云澜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祝红:“你......真的不喜欢沈巍?那沈巍呢,他喜欢你吗?”

       
赵处长本能地想说“不可能”,但他突然发现自己说不出口。他仔细回想遇到沈巍这不到一年的时间,似乎每件事都脱不开他的身影,就算是知己,沈巍对赵处长是不是也太好了。但这一万年间,沈巍在心里藏了太多秘密,心思实在难以捉摸,虽然他也才刚刚亲身经历了一遍万年前的大战,但他总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尤其是那个昆仑。

       
沈巍一定还隐瞒了什么。

      
赵处长陷入了沉思,祝红叫了他好几声他才反应过来。

      
“一个这需要想那么久吗?你该不会是心虚了吧?”

       
赵处长下意识地想拍拍这姑娘的脑瓜看看她整天都在想什么,又想起这不是他特调处里那条发育不完全的小蛇,讪讪地缩回手:“谁心虚了?再想我们俩也是铁哥们。”

      
“我还是不信,赵云澜怎么可能会忍得住不对沈巍下手?”祝红犯了个白眼:“敢不敢跟我打个赌,你们两个将来肯定得有一腿。”

     
赵处长被她的执着所折服:“你为什么对这件事这么执着啊?兴许平行世界就是有各种各样的不同呢?”

       
祝红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爱他,就看他被人压。”说完就大步向前,把目瞪口呆的赵处长甩在了原地。

       
“不是,就算我们是一对我也不能是下面那个吧!难道那个赵云澜是......丢人啊!”

      
赵处长被这姑娘惊人的思想震惊到了,小声嘀咕了半天,才挪动脚步跟了上去。

         
正在办公室里扫雷的赵云澜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

         
-TBC-

求评论,想法啊建议啊闲聊啊都可以跟我讲,我好寂寞qwq

评论(17)
热度(4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的小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